【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3月31日> 我的神!我的神!为什么离弃我?


到了正午,全地都黑暗了,直到下午三点钟。下午三点钟的时候,耶稣大声呼喊:"以罗伊!以罗伊!拉马撒巴各大尼?"(翻出来就是:我的神!我的神!为什么离弃我?(马可福音1533-34)

你是否经历过别人突然打断你说话,因为他们认为神会不喜悦呢?或许你和神表达过愤怒或懊恼,或许是疑惑,或许是普通的一件事,不过因为你用的语气和词汇以至于听的人感到震惊,因此他们会向你说:“嘘!不要与神那么说话。” 他们这么做是或许他们认为神太过 “娇嫩” 去经得起我们的言语和情绪。

但我听到耶稣大喊:"以罗伊!以罗伊!拉马撒巴各大尼?" 时感到很安慰。神的儿子呼喊这段我们平时很常在糟糕和孤独的时候使用的语句。而且我们也不需要去尝试说:“哦,耶稣在引用诗篇22篇罢了” 来解释掉这句话。相反的,耶稣在呼喊这句话的时候时每词每句都是真情流露的。

耶稣就是最好的证明,告诉我们说神能够处理我们每一个人 无论是好事上,还是坏事上。祂能够担当我们的绝望,恐惧,疑惑,愤怒。祂不会因为我们冒犯了祂 “娇嫩” 的耳朵而放弃我们。因此我们能够来到祂的脚前向祂倾心,并且心中知道这位曾被钉在十字架上的神会向我们施永恒的爱,怜悯和帮助。祂为了我们而受死和复活。如今,祂呼召我们带着我们所有的需要到祂那里 我们尽管向神吐露真言吧。

 

祷告:主,感谢你爱我和没有撇弃我。阿门!

 

反思问题

- 有人因为你在祷告中说的话而责备过你吗?

- 你自己是否曾对向神说某些话而感到紧张?为什么?

- 当你处于最深的困境和悲痛时,你是如何祷告的?

 

四旬节灵修文章作者为伏。嘉莉博士(Dr Kari Vo

 

今日一年读经计划阅读经文:申命记20-22;路加福音6: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