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3月30日> 救你自己吧


他们又把两个强盗和他同钉十字架,一个在右边,一个在左边。 从那里经过的人讥笑他,摇着头,说:"哼!你这拆毁殿、三日又建造起来的, 救救你自己,从十字架上下来呀!"众祭司长和文士也这样嘲笑他,彼此说:"他救了别人,不能救自己。 以色列的王基督,现在从十字架上下来,好让我们看见就信了呀!" (马可福音15:2729-32a)

有一段时间,当我们的孩子出世了以后,我和丈夫彼此对望顿然发觉事情不再一样了。若发生任何紧急的事,我们不会想要先救彼此了。如今,我们的孩子才是第一位!

父母这般爱孩子是自然的。我爱我们的孩子,他是无助的,因此他成为了我们的首位优先次序。这就正如耶稣如何看我们一样。耶稣在十字架上的时候,众人讥笑祂说:“救救你自己吧”,“从十字架上下来啊”,“行行神迹停止这一切吧”

这些讥笑是试探,是魔鬼要试探耶稣放弃受死。可是魔鬼不明白爱。“救救你自己吧?” 耶稣不会如此做,不会为了成全自己而牺牲我们,若这样的话,我们便会永远沉沦,下地狱。耶稣没有这么想,我们成了耶稣的首位优先次序。 在耶稣自己和我们的生命之间做选择,我们可以很清楚看见耶稣的选择是什么!

 

祷告:主耶稣,帮助我爱你如同你爱我那样。阿门!

 

反思问题

- 在紧急的情况下,谁会是你的首要优先次序?

- 你是否曾为你所爱的人在某些方面牺牲过自己?

- 知道耶稣选择了为你在十字架上受死,这对你来说有何感受?

 

四旬节灵修作者位伏。嘉莉博士(Dr Kari Vo

 

今日一年读经计划阅读经文:申命记17-19;路加福音5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