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3月29日> 不可取的


拿没药调和的酒给耶稣,他却不受。于是他们把他钉在十字架上,抽签分他的衣服,看谁得什么。- 马可福音1523-24

士兵们为了耶稣的衣服而进行抽签,看谁得到什么,而这时候耶稣已经被挂在十字架上尚未断气。士兵们这样做很是无情!然而这些士兵们会为自己辩护说:“布料昂贵,得来不易”,“不要浪费。” 看似一种 “资源回收” 的概念。

但当天有以上 “回收” 行为的不只是士兵们。耶稣也在做着类似的事情。

试想想在伊甸园的时候,世界上第一对男女背叛神而导致全人类陷入了堕落和痛苦之中。当时候为何神就不除灭了他们然后重新创造呢?神若除灭我们是我们应得的。为何神要再为我们费心呢?

可是,神却这么做了 祂 选择拯救我们,重塑我们,使我们成为贵重的器皿,是比起初的创造更美,更荣耀的。如今,就好像神在伊甸园寻找我们一样,但不像当时候亚当听见了神的声音就 躲避神,因为害怕神,反而能够藉着主耶稣基督的救赎与神和好,使我们坦然无惧,带着敬畏的心来到父神面前。因着耶稣基督的受苦,死亡,及复活我们得了重 生,使我们在父神面前成为新造的人 ,成为合乎神使用,能够荣耀神的器皿。

 

祷告:主,谢谢你爱我,赐我儿女的名分,成为属于你的孩子。阿门!

 

反思问题

- 你是倾向于修补破损的东西,还是把它们扔掉再买新的?

- 你有什么东西是虽然它已经坏了,或者在别人眼中是不可取的,但你仍然爱着它?

- 主在哪些具体的方面重塑你?

 

四旬节灵修文章作者为伏,嘉莉博士(Dr Kari Vo

 

今日一年读经计划阅读经文:申命记14-16;路加福音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