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3月27日> 非过路人


有一个古利奈人西门,就是亚历山大和鲁孚的父亲,从乡下来,经过那地方,他们就强迫他同去,好背耶稣的十字架。他们带耶稣到了一个地方叫各各他(翻出来就是"髑髅地"),- 马可福音1521-22

西门一定觉得自己当天是耶路撒冷最倒霉的人了。在那里他或许正忙着自己的事,在逾越节正在进城的路上。结果,怎么直到就被卷入了别人的行刑队伍中,扛着那人的十字架,前往各各他。

多么可怕,多么尴尬啊!这样做的话任何人都可能看到他背着那个十字架,也因此很可能会认为他自己就是罪犯,而且没有办法脱身。

西门这样子的遭遇看起来很不走运,但耶稣这样子被带到各各他,背负十字架却一点也不走运!耶稣不像西门一样是路过的,这十字架是祂要背负的 这十字架本应该是我们担当的。但耶稣走向各各他是按着神的计划进行,也是耶稣自愿的,为要把我们从罪和魔鬼的权势中拯救出来。

西门后来成为基督徒的可能性很大。马可提到了他的儿子 - 亚历山大和鲁孚,这也说明他们是教会的一份子(参 罗马书1613)。如果是那样的话,西门那一天就会意识到落在他身上的担子是何等荣耀 能够背负耶稣的十字架。而耶稣自己则把我们所有的罪和破碎永远从我们身上挪去。因此,耶稣给予我们祂的喜乐和永生。

 

祷告:主,感谢你背负我的罪使我自由。阿门!

 

反思问题

- 你背过最重的东西是什么?

- 你是否曾有过不走运的时候,但结果却成了祝福?

- 你认为为什么神允许耶稣有这一刻的软弱,让西门来帮助他?

 

四旬节灵修文章作者为伏。嘉莉博士(Dr Kari Vo

 

今日一年读经计划阅读经文:申命记8-10;路加福音4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