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3月26日> 无助


士兵把耶稣带进总督府的庭院里,叫齐了全营的兵。他们给他穿上紫袍,又用荆棘编了冠冕给他戴上,然后向他致敬,说:"万岁,犹太人的王!"他们又拿一根芦苇秆打他的头,向他吐唾沫,屈膝拜他。他们戏弄完了,就给他脱了紫袍,又穿上他自己的衣服,带他出去,要把他钉十字架。- 马可福音1516-20

当我听到经文说他们把祂的紫袍脱下来,给她穿上自己的衣服时,感到相当的不安。这听起来就好像耶稣这个时候已经无法自理了。经过了一番鞭打,殴打和嘲笑之后,耶稣这时候想必也已经很难再保持清醒。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无助的时候,而当这些情况来到的时候,我们期盼和祷告我们爱的人能够与我们同在 他们能够给予我们所需要的关怀,寻找一个避风港让我们能够好好的得医治,同时侯也有其他人与我们一同扛起沉重的负担。这些事情没有一样发生在耶稣身上。

为什么?因为祂背负我们的重担。祂因我们的缘故成为软弱的 因为我们在魔鬼的权势下已经是软弱了,我们无法自救。祂代替了我们,拯救我们脱离罪,死亡和魔鬼的权势。

耶稣欢喜地拯救了我们。祂以你为乐,祂算你为配得祂付起疼痛,死亡甚至无助的代价。你是祂永远所爱地人。

 

祷告:主,感谢你如此爱我。阿门!

 

反思问题

- 你什么时候感到最无助?

- 你是如何关心无助的人的?

- 神道成肉身成为无助的人,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四旬节灵修文章作者为伏。嘉莉博士(Dr Kari Vo

 

今日一年读经计划阅读经文:申命记5-7;路加福音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