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3月25日> 盲目的暴力


彼拉多又说:"那么,你们称为犹太人的王的,要我怎么办他呢?"他们又再喊着:"把他钉十字架!"彼拉多说:"为什么?他做了什么恶事呢?"他们更加喊着:"把他钉十字架!"彼拉多要讨好众人,就释放巴拉巴给他们,把耶稣鞭打后交给人钉十字架。- 马可福音15:12-15

如此的喊叫声会是多么的可怕,并且意识到这些都是个人的愤怒 他们想伤害你,直到你死为止,否则他们不会罢休。这些就是耶稣所面对的。祂和彼拉多站在一起,祂低着头看着众人尖叫的面孔和不断挥舞着的拳头 这些人想要祂死,而且是要用最暴力的方法。

如果我 们幸运的话,这种盲目的暴力是我们在梦中才会遇到的。但不是所有人都如此的幸运,我们当中的一些人在街上遇到这种暴力,有的人是在学校或工作场所遇到的, 因为我们的种族,民族,长相,宗教以及其他一些我们无法控制的因素。有些人则是在家里,遭到配偶,父母或子女的虐待。这种暴力无论是以哪一种形式发生都是 可怕的。

这噩梦,也是耶稣要来结束的。如果你遭受了这种痛苦,神知道并关心你。神没有抛弃你。神的儿子在十字架上也经历过。而耶稣从死里复活,都是为了给你永生,使你在祂的爱和怜悯里得着安稳。求祂赐给你。

 

祷告:主,当我处在险境和感到害怕时,求你帮助我。阿门!

 

反思问题

- 如果你愿意,试分享你感到非常害怕和危险的时候。

- 你认为为什么有人恨你的时候你会如此痛苦?

- 你认为为什么神允许耶稣有这样的经历?

 

四旬节灵修文章作者为伏。嘉莉博士(Dr Kari Vo

 

今日一年读经计划阅读经文:申命记3-4;路加福音2: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