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3月23日> 犹太人的王


一到早晨,众祭司长、长老、文士,和全议会的人大家商议,就把耶稣绑着,解去,交给彼拉多。彼拉多问他:"你是犹太人的王吗?"耶稣回答:"是你说的。"祭司长们告他许多的事。彼拉多又问他:"你看,他们告你这么多的事,你什么都不回答吗?"耶稣仍不回答,以致彼拉多觉得惊讶。- 马可福音151-5

当彼拉多与耶稣相处时很明显地只是围绕着一项罪名:“你是犹太人地王吗?”这是唯一一个耶稣愿意回答地问题。至于其他的问题,耶稣并没有回答。但犹太人地王这问题很重要。

对彼拉多来说,这个问题的意思可能是:”你是打算反抗罗马帝国的新政治领袖吗?” 彼拉多当时候是罗马犹太省的总督,因此为了罗马的帝国,解除叛乱是非常重要的。

但对于耶稣呢?关于犹太人以色列的王,旧约说得很清楚 就是神自己。 神自己多次用这个名字称呼祂自己:“我是耶和华-你们的圣者, 是创造以色列的,是你们的君王。" (以赛亚书4315)(另参:以赛亚书446;西番雅书315)。那么耶稣是这位王吗?是的!祂是统管一切的主,甚至愿倒空自己,去了奴仆的形象,成为人的样式,自甘谦卑,顺服至死,而且死在十字架上,拯救祂自己的子民。耶稣的死是为不敬虔的罪人而死,呼召一群属于自己的子民来跟随祂,敬拜神。

这就是我们的王 在十字架上做王的王,头戴荆棘冠冕,祂的王袍是自己的血。祂也成为了我们的救主。

 

祷告:亲爱主,我承认你是我的王我的救主。阿门!

 

反思问题

- 君王应该做什么?他们是什么样的人?

- 耶稣如何与这些观念相似?祂与这些观念有何不同?

- 耶稣是你的王,是你的统治者,这对你意味着什么?

 

四旬节灵修文章作者为伏。嘉莉博士(Dr Kari Vo

 

今日一年读经计划阅读经文:民数记34-36;路加福音15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