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3月21日> 告诉我是谁


于是有人开始向他吐唾沫,又蒙着他的脸,用拳头打他,对他说:"你说预言吧!"警卫把他拉过来,打他耳光。- 马可福音1465

这听起来有些奇怪。为什么有人在打耶稣的时候会对他说:“你说预言吧” !?如果我们参考马太福音中同样故事的记载时,我们就能找到答案。这些人在玩一个很变态的游戏。他们让耶稣蒙上眼睛,使祂看不见,每当他们打祂的时候就会说:“基督啊,向我们预言吧!打你的是谁?”(马太福音2668

对耶稣而言,这是个非常容易回答的问题。谁打他?- 就是耶稣到来要拯救的人,在创世以前耶稣就已经爱的人,在几个小时后要为之受苦和死亡的人。一个迫切需要耶稣的人,不管他们是否知道,都需要祂的宽恕,爱,怜悯和永生。

所以耶稣就站在那里挨打 不只是为了那些打他的人的缘故,也是为了我们 是我们的罪把耶稣钉死在十字架上。是说打了耶稣?是我,你,我们所有人。那么又是谁从以前,直到如今,甚至到永远都爱着我们,与我们分享祂的喜乐和生命的呢?是耶稣。

 

祷告:主啊,除了谢谢你,我们没有可说的话了。我们爱你。阿门!

 

反思问题

- 在你小时候,你的家人是否问过你是谁做的某些事吗?什么时候发生的?

- 读到耶稣为你所经历的事情,你是否感到困难?

- 记住他全心全意地爱你,并且没有任何针对你的东西,这对你有什么帮助吗?

 

四旬节灵修文章作者为伏。嘉莉博士(Dr Kari Vo

 

今日一年读经计划阅读经文:民数记28-30;路加福音1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