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3月19日> 从平凡到超凡


有一个青年光着身子,只披一块麻布,跟随耶稣,众人就抓住他。他却丢下麻布,赤身逃走了。- 马可福音1451-52

这位青年是谁?有人说是马可自己,因为这记载只有在马可福音出现。显然,这位青年不是十二门徒其中的一位,因为他们已经逃跑了。但这位青年是竭尽所能爱耶稣跟随耶稣的人。

所以,他是一位普通的基督徒,当时候的他且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 他身披一块麻布,不是完整的衣服。也许他是在家中床上听见耶稣和门徒要到客西马尼而决定跟从他们的?显然,他没有想到那天晚上会有人留意到他,因此他没有预备好自己被要捉拿耶稣的人逮着。他被抓住了之后,就丢下麻布,赤身而逃了。

这故事的情节多么的尴尬,然而也是一个欣慰的故事。这位平凡的青年门徒很爱耶稣,因此他竭尽所能尝试跟随耶稣,就算到最后他依然彻底的失败了。耶稣的怜悯也临到了这位青年人身上。还记得耶稣对捉拿他的士兵说的话吗?祂说:“你们若找的是我,就让这些人走吧。” (约翰福音188b)。这句话针对的不仅仅是十二门徒,也针对这位平凡的青年人 就像我们这样的人。

赤身逃 跑是多么尴尬啊!然而到这些都不重要,耶稣在十字架上以饶恕和怜悯来遮盖我们的赤身露体和羞耻。因这缘故,祂把这些都归算到自己身上,在十字架上承受我们 本该承受的羞辱。因着耶稣基督,我们得以永远摆脱因罪的缘故所致的羞耻,如今便得以披戴耶稣基督,承受永生,欢欢喜喜地盼望神的荣耀,与神同在,以神为 乐。

 

祷告:主,谢谢你爱如此平凡的我。阿门!

 

反思问题

- 如果晚上要起床,你会如何穿着?

- 试着分享你曾经感到尴尬的经历。

- 若你愿意,请试着分享耶稣如何帮助你处理生命中的羞耻感。

 

四旬节灵修文章作者为伏,嘉莉博士(Dr Kari Vo

 

今日一年读经计划阅读经文:民数记23-25;马可福音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