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3月15日> 是我吗?


到了晚上,耶稣和十二使徒都来了。他们坐席,正吃的时候,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中间有一个与我同吃的人要出卖我了。"他们就忧愁起来,一个个地问他:"不是我吧?"耶稣对他们说:"是十二人中的一个,就是同我蘸饼在盘子里的那个人。人子要去了,正如经上所写有关他的;但出卖人子的人有祸了!那人没有出生倒好。" 马可福音1417-21

"你们中间有一个人要出卖我。" 那天晚上,只有两个人知道耶稣当时到底在说什么--耶稣,和犹大。其他人都被蒙在鼓里。然而他们每个人都问了同样的恐惧、内疚的问题:"不是我吧?"

这个问题的背后是什么?我想是一种可怕的自知之明。他们每个人都知道,有什么东西 在他们的心深处,可能已经长成可怕的东西了。背叛耶稣?神不许可。但谁能发誓他们永远不会,永远不会做出这样的事呢?

所以门徒们都很谦卑。他们知道自己,他们在颤抖着。

我们有时候看内心也会颤抖,我们这样做是对的,但我们决不能感到绝望。相反的,我们必须立刻仰望我们的救主--耶稣--那一位彻底认识我们,但仍然爱我们,拯救我们,重塑我们,给我们永生的救主。因为耶稣,我们可以和约翰一起说:“亲爱的,我们现在是 神的儿女,将来如何还未显明。我们所知道的是:基督显现的时候,我们会像他,因为我们将见到他的本相。” (约翰一书32

祷告:主,求你使我远离邪恶。阿门!

反思问题

- 你有没有担心过自己可能做的坏事?为什么?

- 你什么时候因一个恶人的善或好人的恶感到惊讶?

- 当你知道耶稣彻底了解你的一切时,这是否是一种安慰?为什么?

 

今日灵修文章作者为伏。嘉莉博士(Dr Kari Vo

 

今日一年读经计划阅读经文:民数记 12-14;马可福音14: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