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3月9日> 勾结作恶


耶稣一进圣殿,就赶出在圣殿里做买卖的人,推倒兑换银钱之人的桌子和卖鸽子之人的凳子;也不许人拿着器具从圣殿里经过。他教导他们说:"经上不是记着: '我的殿要称为万国祷告的殿吗? 你们倒使它成为贼窝了。'" 马可福音1115b-17

当我注意到耶稣在圣殿赶出做买卖的人的时候,我在想这样做是否公平。毕竟,他们从来没有在圣殿设立一个动物市场。他们只不过趁机占便宜而已。为什么要惩罚他们呢?

但如果没有人愿意买那些动物的话,市场就必须关闭了。罪恶只有在买卖的人促使之下才能继续。

这让我想更仔细地审视我所促成的情况 那些基于我和其他人不断用金钱,时间和精神来助长让其不断滋生的罪。耶稣不会像我一样,轻易就开脱我所犯下的罪。耶稣不会像我一样说:“我知道这个很糟糕,但如果我不买这个,不看这个,不读这个,不享受这个,别人就会买,为什么不呢?” 以这样的方式开脱我所犯下的罪。

耶稣不会随意开脱我的罪,但祂会饶恕我。祂差遣圣灵内住我心,驱走心中的贪婪和懒惰 在我困惑的时候更好地教导我 使我的心更像祂。耶稣会如此做,因为祂已经为我和你付出了很高的代价 甚至是最高的代价 那就是在十字架上受苦和死亡。耶稣很爱我们,祂救赎我们,不是要我们继续活在罪恶里,祂来洗净我们,给予我们永生,是要我们为神而活。

祷告:主啊,求你监察我心,你知道我心中的恶念,因此求你洗净我心中的污秽,叫我得洁净,阿门!

 

反思问题

- 你认为那些买卖的人明白耶稣为什么要赶他们走吗?为什么?

- 你知道哪些现代人的罪恶是所谓无辜的人利用金钱和精力去促成的吗?

- 在你的生活中,你是否有什么地方想要耶稣为你洁净?

 

四旬节灵修文章作者为伏。嘉莉博士(Dr Kari Vo

 

今日一年读经计划阅读经文:利未记26-27;马可福音11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