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3月7日> 思考


耶稣到了耶路撒冷,进入圣殿,看了周围的一切。天色已晚,他就和十二使徒出城,往伯大尼去。- 马可福音1111

我喜欢这段经文。它告诉我们耶稣在棕枝主日骑着驴子进入耶路撒冷后做了什么事情。当时天色已晚,耶稣对圣殿有一个计划 祂计划要洁净圣殿 但不是今晚,祂便出城往伯大尼去了。

耶稣这样的性格是非常典型的。祂看到了一些需要改变的东西 罪恶,暴力,偶像崇拜;也可能是我们生命中的一个主要犯罪领域。

但耶稣没有当下就行动,其实祂是在给予人悔改的时间 最后一次的悔改机会。

神的审判没有只是对罪的愤怒而没有爱。对于自己的子民,就像希伯来书所说的:“凡管教的事,当时不觉得快乐,反觉得痛苦;后来却为那经过锻鍊的人结出平安的果子,就是义的果子。” (希伯来书1211)。神是这样管教祂的子民的。神的计划是将我们所当受的罪的刑法落在祂儿子身上,因此神的爱成为我们的祝福。

祷告:我感谢你顾念我,在我犯错时依然耐心管教我。阿门!

 

反思问题:

 

- 你是否认识突然失去耐性而当成大发脾气的人吗?这让你感觉如何?

- 如果你必须管教一个孩子或下属,你会考虑多少?

- 是否曾经神管教你,而你后来从中受益的例子呢?

 

四旬节灵修文章作者为伏,嘉莉博士(Dr Kari Vo

 

今日一年读经计划阅读经文:利未记23-24;马可福音103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