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3月2日> 委身


耶稣和门徒出去,往凯撒利亚.腓立比附近的村庄去。在路上,他问门徒:"人们说我是谁?"他们对他说:"是施洗的约翰;有人说是以利亚;又有人说是先知中的一位。"他又问他们:"你们说我是谁?"彼得回答他:"你是基督。"于是耶稣切切地嘱咐他们不可对任何人说起他。- 马可福音827-30

一开始耶稣问门徒:“人们说我是谁?“门徒们根本没有问题回答这问题,因为这回答都不是门徒自己的答案,是别人说的答案。毕竟,他们也只是道听途说,答案是否正确,都不重要,他们也不在乎。

但随后耶稣就接着问门徒:“你们说我是谁?” 耶稣如此说就直接把整个对话升温了!这问题是可怕的,因为你不会想要在耶稣面前搞错答案。但要在当下坦诚你开始相信的 耶稣是弥赛亚,祂是救主,神的儿子 需要很大的勇气! 也难怪这时候只有彼得勇敢坦言。

当你宣认耶稣是基督,这样的宣认是一种承诺不是吗?你在表示你要从今往后跟随这个人,顺服祂说的话,与祂同行。对于这样的宣认,确实需要这样的委身,因为祂是基督,是弥赛亚,是君王,是主人。

感谢主,这承诺是双向的。早在未有伯利恒马槽以前,耶稣已承诺要拯救你,赦免你的罪,医治你的破碎 甚至赐你永生。若你属于祂,祂也就属于你!

 

祷告:主耶稣,让我永远与你同在,阿门!

 

反思问题

- 你什么时候不得不回答一个尴尬的问题?

- 你是否害怕委身?为什么?

- 耶稣永远将自己委身与你,这对你意味着什么?

 

四旬节灵修作者为伏。嘉莉博士(Dr Kari Vo

 

今日一年读经计划阅读经文:利未记14;马可福音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