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3月1日> 我如今得看见


有人带一个盲人来,求耶稣摸他。耶稣拉着盲人的手,领他到村外,就吐唾沫在他眼睛上,为他按手,问他:"你看见什么?"他抬头一看,说:"我看见人,他们好像树木,并且行走。"随后耶稣又按手在他眼睛上,他定睛一看,就复原了,样样都看得清楚了。耶稣打发他回家,说:"连这村子你也不要进去。" 马可福音822b-26

圣马可记载的这个神迹揭露了我们的神如何与这位盲人亲近并且医治他– 祂拉着他,吐唾沫在他眼睛上,为他按手。那位盲人的眼睛复原之后耶稣禁止他回到村子。这故事的细节会让我们感到很奇怪,为什么耶稣要医治两回,为什么耶稣要禁止他回村子去?

耶稣这样的医治不表示祂的能力不足,但其实这里我们看到人的眼瞎情况非常的恶劣 - 属灵的盲目,看不见耶稣的真正身份,就连门徒跟随耶稣这么多年,也未能明白。马可福音里关于盲人和其医治的故事只有按着十字架的奥秘来理解,才能够慢慢明白耶稣,否则我们将会误解医治的神迹。

耶稣禁止那人再回到村子去是在教导我们必须要花时间与神独处,远离使我们分心的人事物。耶稣教导我们祷告的时间是分别出来与神独处的时间。

这盲人的视力是逐渐复原的。我花了一些时间来注意我的祷告如何引导我去欣赏神的光照和安慰。当我看到神如何渐渐地打开我属灵的眼睛,我祈求神赐我信靠祂美善的信心和盼望。

如此,你也能够看见自己就像这盲人一样。祷告祈求耶稣帮助你清晰地得见祂,让耶稣医治你的眼瞎。当祂打开了你的眼睛,你便得以看见耶稣的美善。

 

祷告:主啊,即使我不明白你的作为时,求你帮助我信靠你,阿门!

反思问题:

- 你最想问耶稣什么问题?

- 当你不能理解神的作为时,你会怎么做?

- 你能想到在你的生活中,有几次你是在事后才明白神的的作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