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2月28日> 侮辱


立刻有一个妇人,她的小女儿被污灵附着,一听见耶稣的事,就来俯伏在他脚前。这妇人是希腊人,属叙利亚的腓尼基族。她求耶稣从她女儿身上赶出那鬼。耶稣对她说:"让孩子们先吃饱,拿孩子的饼丢给小狗吃是不妥的。"妇人回答:"主啊,桌子底下的小狗也吃小孩子的碎屑呀!"耶稣对她说:"凭着这句话,你回去吧,鬼已经离开你的女儿了。" 她就回家去,见小孩子躺在床上,鬼已经出去了。 - 马可福音725-30

谁会想到耶稣竟侮辱别人--尤其是一个带着被污灵附着的女儿的无助女人?这实在不像祂的作风。所以这个故事让我们疯狂。这故事意味着什么?

但也许我们忽略了一些事。若仔细注意的话,耶稣从来没有对她说 ""。相反,他说了关于让孩子们先吃饱,把孩子们的丢给小狗吃是不妥的。然后祂观察她的反应。

她那妇人本可以哭着离开的,但她没有。为什么?因为她是一名绝望且迫切的母亲,带着一位被污灵附着的孩子,祂还会介意这种侮辱吗?没有一名母亲在这种情况下会放弃。不,她会一直缠着耶稣。所以,很快的,那妇人便说了:“主啊,桌子底下的小狗也吃小孩子的碎屑呀!”这番话。

这妇人有信心,尽管她是外邦人的身份,但她仍然相信耶稣是主,能够医治她的女儿。因此,她的女儿得了医治。耶稣并没有要不顾这绝望的妇人。

祷告:主啊,尽管很多时候所发生的事情看起来是主你在为难我,但我知道不是如此的。求你帮助我继续信靠你的爱。阿门!

反思问题:

- 被人侮辱时,你通常会如何反应?

- 你是否曾觉得神在反对你?什么时候?

- 你什么时候曾看见神突然扭转了糟糕的局面?

四旬节灵修文章作者位伏,嘉莉博士(Dr. Kari V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