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2月27日> 被钉十字架的基督


“于是彼拉多问他:那么,你是王吗?耶稣说:‘我是王,这是你说的。我要为真理作见证,我为此而生,也为此来到世上。凡是属于真理的人,都听我的声音。”(新译本)

《约翰福音》十八:37

注意大 君王基督怎样舍弃了世上的产业,又舍弃了自己的身体和生命,使我们可以明白他的国是不属这世界的。在今世享受基督信仰福乐的人不是说要得有丰富的家产,一 无所缺。你可以思想一下看你的王主基督在世所渡的是怎样的生活?他所夸的是什么?他在世所得的安慰是什么?是不是人人都大大地称赞他?除了受痛苦,被人藐 视,受羞辱而死以外他是一无所有。他所仗赖的只是一件小小的东西,而且这也只能在几个少数人身上发生效力。这是什么权柄呢?就是他给真理所做的见证,就是 福音。借着福音他将圣灵浇灌在人的心中,赦免人的罪并赐给人永生的盼望。然而这一切都靠赖信心和上帝的道。这些都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我们只能如此盼 望

凡对于 这位君王和他的国度认识清楚的人都愿意背起十字架,因为它不但知道永远的君王基督也背起了十字架,也甘愿如此受苦,不但知道仆人不应当比他的主人生活的更 舒服,他也要因来生得荣耀而得安慰。他在今世虽然有痛苦但来世是有福乐的。这样的盼望使基督徒在愁苦患难之中有很大的快乐。(马丁路德1545年讲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