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2月26日> 救我们脱离上帝的震怒


“他不是用山羊和牛犊的血,而是用自己的血,只一次进了至圣所,就得到了永远的救赎。”(新译本)

《希伯来书》九:12

他借着他的国度权柄保护我们免受一切灾害,但他借着身为祭司保护我们免受罪恶的侵害和上帝的震怒。他代替我们献上自己为要使上帝与我们和好,我们借着他能以依靠上帝。这样我们的良心也无须惧怕他的震怒和他的审判,正如保罗在罗马书52说,“我们也凭着信,借着他可以进入现在所站的这恩典中。”

我们这 样在上帝面前得以坦然无惧,我们的良心又得以不受责备,使上帝不再攻击我们,我们也不再攻击我们自己。这件事比他使我们遭受肉体的伤害重要得多了。因为良 心上的痛苦较肉体上的痛苦大多了。罪孽背负的重担比受死更加难受,因为叫人死的是罪,没有罪就没有死,或说死也不能伤害我们。

人若能以这位大祭司去抵挡罪恶,抵挡他良心的责备,抵挡上帝的震怒和审判,又坚信不疑地承认说,你是永远的祭司,他岂不是完全放心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