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2月25日> 他往父那里去


“现在我要到那差我来的那里去,你们中间并没有人问:你到哪里去?”(新译本)

《约翰福音》十六:5

“我往 父那里去”这句话包含着我们得蒙拯救的全部工作。上帝的儿子从天被差到世上来就是为这件大事。他为我们完成了救赎工作,仍在做着这工作直到世界的末了。所 谓救赎工作就是指他受苦,受死复活以及他在教会所做的一切工作而言。因为所谓他往父那里去意思无非是说他受死流血献自己为祭,为我们的罪付了重价。后来他 又从死里复活,胜过了罪孽,死亡和地狱。他现在坐在父的右边,管理着天上地下一切万物。他从天上带领着他的教会往前进步。他又在父面前作祭司,作永远的中 保为相信他的人代祷,因为他们仍是软弱有罪。他又要将圣灵的能力赐给我们,使我们胜过罪恶,死亡和魔鬼。

看 哪,基督徒就是这样在上帝面前称义的。基督往父那里去,就是说,他为我们受苦又从死里复活,使我们与父和好,罪孽得以赦免,生活在恩典之下。我们没有什么 功劳,一切都因为他往父那里去,为我们完成这一切。这就是说,别人的义归了我们,成了我们自己的义。这样说来,我们不是靠着我们自己的义得以蒙上帝的喜 悦,成了他的后嗣,他的儿女。(约翰福音15-15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