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2月20日> 依靠基督的权能


“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并且要作比这些更大的,因为我往父那里去。”(新译本)

《约翰福音》十四:12

因为我 们有了这样的宝库,我们就有了一切,且是万主之主。我们在世上是乞丐,如同基督自己一样,但在上帝面前我们是最富足的人。世人与我们比较起来,他们都成了 穷苦可怜的人了,而且离了我们,连他们自己所有的产业,他们也保守不住。基督徒要作这样的大事,甚至比基督自己所作的更大是什么缘故呢?除了他说,“因为 我往父那里去”以外,没有别的缘故。

基督所 说往父那里去的意思是说,上帝要使他作王,使他坐在父的右边,又把天上地上所有的权柄都赐给他。你们有能力作这样的大事就是这个缘故。因为你们是属我的, 又相信我,你们也要在我里面,我也要在你们里面。又将藉着我在父的右边的权能,在你们里面作工。父就是那大有权威又向世人中间变了形像,明明显现是真神, 万有的主宰。你们相信我又接受了我的道,受了圣洗,领了圣餐,又在其中站立得稳。我既然是罪恶,死亡,世人,魔鬼,万物的主,你们也照样是的。因此你们也 要有同样的权能和荣耀。这不是说,你们自己配得这一些,或说是出于你们自己的力量,乃完全是因为我往父那里去。我的灵藉着道和祷告要在你们里面作出大事。 (《约翰福音》十四、十五章注释)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