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2月18日> 要试验诸灵


“亲爱的,不要每个灵都信,总要试验那些灵是否出于神,因为有许多假先知已经来到世上了。”(新译本)

《约翰一书》四:1

他之所 以被称为真理的灵是因为他反对一切虚假和谎言的灵。这世界满了灵,如同有句格言说,上帝在哪里建筑了一座礼拜堂,魔鬼也在其旁边建筑一处讲道所。这就是 说,什么地方传讲上帝的纯正道理,魔鬼也在什么地方宣传左道邪说和许多虚假的灵。他们还说他们是奉基督的名建立起来的教会。其实,都是假的,都不是真理; 他们所说的没有一样是可靠的。基督说,“但我要给你们圣灵。他要叫你们认出真理,使你们不再怀疑你们所信的道和所要得的永远福乐。他要使你们有能力分辨是 非真假,能以判断何为异端左道。”这样他不但使你们成为精兵,成为打胜仗的勇士,也要把朱红色袍给你们穿上,使你们都成为博士,成为学者,使你们能以分辨 教会中所讲的哪些是真理,哪些是左道。魔鬼的聪明必不能够使你们走入迷途,卖主叛教的人也一定不能引诱你们,使你们讲出虚假的道理。

因此基 督教会从起初到现在,虽说遇到了无数虚假的灵,仍能站立得稳。从起初就有这些虚假的灵,将来仍会再有。然而教会藉着洗礼,圣餐礼,福音,基督,十诫和纯正 实在的祷告,能以站立得稳,并得以分辨真理,能以判断出异端左道。魔鬼纵然假装光明的天使来到圣徒中间,显出荣耀,甚至把自己装作上帝,我们也能即刻把他 认出来。(《约翰福音》注解)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