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2月15日> 教训与知识


“基督若没有复活,你们的信就是徒然,你们仍在你们的罪里。”(新译本)

《哥林多前书》十五:17

人若愿 意传讲福音,他必须以基督复活为最重要的道理。凡不是传讲这道的人就不是受差遣传道的人,因为这是我们的信仰中主要的信条。凡是最纯正最尊贵的书籍也最多 讲论这个道理。最大的能力含蓄在这一信条之中。假使没有复活这件事,我们就没有安慰和指望了。基督所行所讲的其他一切都要归于枉然。所以,我们必须讲说: 看哪,基督为你死了;他把你的罪孽,死亡和地狱以及一切重担都背负在他自己身上。然而这一切都不能压服他。他的能力太大了。他从这些之下复活了,胜过了这 一切,叫他们俯伏在他以下。他这样做要使你脱离他们的辖制,使你胜过他们。你如果相信,你就得着了。我们基督徒对于这个道理应该如何清楚啊!书信上把这个 道理说的是如何清楚明了啊!(1523年《彼得前书》1章注释)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