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2月14日> 藉着圣餐我们都有合一的精神


“我们为福杯祝祷的时候,难道不是共享基督的血吗?我们擘饼的时候,难道不是共享基督的身体吗?”(新译本)

《哥林多前书》十:16

你在什 么地方看见按理施行圣餐你就可以确定那里有上帝的百姓。因为从前我曾对于上帝的道说过了,哪里有上帝的道,哪里就有教会。照样可以说,哪里施行圣洗礼和圣 餐礼,哪里就有上帝的百姓。因为除了上帝的百姓以外,没有什么人中间有这些圣事,又遵守施行这些圣事。虽说在教会中有些虚假没有信心的基督徒,暗暗混杂在 信徒中间,但也不能使上帝的百姓沾染污秽。

要 注意加强你的信心,这样在遇着困难或受良心控告的时候,你可以去领受圣餐,渴慕圣餐的恩赐,和圣餐所表示的一切福分。你有了坚强的信心,方可不疑惑圣餐所 要赐给你的一切好处。这就是说,基督与他的众圣徒要带着他们的德行,和他们所受的痛苦都要临近你与你共同生活,工作,休息,受苦,且与你同死。他们所有的 都归于你,叫你共享他们一切所有的。如果你愿意有这样坚固的信心,不愿动摇,你就会经验上帝在圣坛上为你所预备的丰富而快乐的婚姻宴席。(1539年论教会议会)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