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2月3日> 凡投靠他的人他都不丢弃


“不但这样,我们更以患难为荣;知道患难产生忍耐,忍耐产生毅力,毅力产生盼望。”(新译本)《罗马书》五:3-4

上帝要 加强人信心的时候他先要破坏人的信心,使人的信心变弱。他使人遇到诸多患难,使他灰心丧志,然而他仍旧加给他力量,使他坚强而不退缩。这样的安静等候主的 帮助就谓之忍耐,忍耐产生毅力。等到上帝看顾他的时候来到,等到他的太阳再发出亮光,照耀他,等到风浪过去,他就感觉惊奇且说,“主是应该称赞的,因为他 曾救我脱离邪恶。上帝就住在我们中间。我不曾想到万事竟然都有这样好的结果。”

过一两 天,一个礼拜或一年,甚至就在下一个小时之中,罪恶又带给了我们一个十字架,使我失去了声望或产业,或是身体受了损伤,或其他一些困难麻烦的事情。这样就 再一次遭遇了风浪。然而我们却不因患难而灰心,因为在过去所遇的患难中,上帝曾经恩待了我们,而且我们知道他这样一而再地责罚我们,是出于他的善良旨意。 我们大有理由跑到他面前,向他呼吁说,“他既然曾经多次帮助了我,他现在仍要帮助我。”在你心里仍是渴慕着,使你呼喊说,“惟愿我得到自由!惟愿上帝来 临!惟愿我得着他的帮助!这样的盼望必不至你羞愧,因为上帝正要帮助这样的人。”

上帝就是这样把生命隐藏在死亡之下,把天堂隐藏在地狱之下,智慧在愚拙之下,恩典在罪恶之下。(1527年讲道词)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