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2月2日> 肢体是义的奴仆


"我因你们肉体的软弱,就照人的常话对你们说,你们从前怎样将肢体献给不洁不法作奴仆,以至于不法。现今也要照样将肢体献给义作奴仆,以至于成圣。"【罗6:19

稍有常 识的人就会知道你既然不再为罪所管,不再作不义的奴仆,你也不当再用你的肢体去服事他们,就是说,用你全肉体去犯罪。再进一层说,你既然将自己献给了上 帝,献给了义,你也应当用你的全身体去服事他。更清楚地说,凡从前作恶违反上帝旨意和他自己良心的人,现在他应该过虔诚的生活,用无亏的良心服事上帝,或 如保罗在“以弗所书4:28”说,不 要再偷。他说,从前你的所有肢体,耳、目、口、鼻、手、足,和全身都给不洁作奴仆,或说在说话行事上犯罪作恶,用各种巧妙的方法欺骗人,伤害人。现在你当 转回头来,本着你自己的判断,依照你自己的聪明,做个回心转意的人。凡从前你所喜欢看、喜欢听、喜欢说的一切猥亵淫荡之事,或说,你所追求的这些事,使你 的身体作了不洁的奴仆,现在要一概丢弃。现在你也不愿再看见、听见这些事了。你无论在言语上、行为上都成为圣洁,且以全身、全肢体作义的奴仆。

为着这个缘故,你的肢体、你的全身都要成为圣洁,就是说,都要成为上帝所用的工具,专一服事他。凡可称赞,可尊贵,有德行的事都喜欢去做,甘愿在任何事上荣耀上帝,服事上帝。(罗马书6:19-23讲道词)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