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月30日> 舌头与耳朵


“耶稣领他离开众人,到一边去,用指头探他的耳朵,吐唾沫抹他的舌头。”《马可福音》七:33

这里耶稣特别注意到了耳朵与舌头这两个器官,因为基督的国度建立在他的圣道以上,而圣道又须借耳朵与舌头这两个器官才得以领会了解。人用耳朵了解圣道又用心去相信。因此如若将舌头与耳朵挪去,基督的国与世界的国之间就没有区别了。

因为就 外表说一个基督徒的生活和非基督徒的生活是相同的:他建造房屋,耕种田地与别人一样。他也不做特殊与与众不同的事工,在饮食,工作,睡觉,或任何事上都没 有不同之处。只有这两个器官才使基督徒与非基督徒之间有了分别。基督徒说话,听讲是与众不同的。他的舌头是为赞美上帝的恩典,为传扬基督,向人宣扬唯有他 才能使人得福而用的。世人却不这样行。世人所说所论的尽是贪婪拜偶像等等恶事,所称赞所夸耀的也是属世的荣华富贵。(1534 年讲道词)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