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月28日> 上帝所创造的人


“上帝的灵造我,全能者的气使我得生。”《约伯记》三三:4

我确切 相信我是被上帝创造的,就是说,我的身体,生命,灵魂,五官,四肢,百节,理智聪明,以及饮食,衣服,妻子儿女,仆人房屋都是上帝赐给我的,而且不住地保 护我不遭遇灾害,不感受缺乏。他使一切受造之物都为我效力:日,月,星,辰,白昼黑夜,以及金,木,水,火,土五谷百果,鸟兽虫鱼,没有不是为我而设的。 其他如秉公行义的政府官员,一切保险设施都是为我之安全而有的。因此,本经题教训我们知道世上无人能倚靠自己而生存,无论事物之大小都是由上帝供给我们 的。他是一切创造的主宰。

可 惜相信这道的人很少,连我们信主的人也常常忽略了这个道理。我们常听人讲说,也常念这一类的经文,但不多注意,也不加默想。因为我们如若从心里相信得依此 道而行事为人,就不得自觉骄傲,以为自己是什么了不起的人物,认为我们的生命,产业,权柄,名誉都是我们自己的,因此以为别人必须惧怕我们,服侍我们。当 知道这些都是不信主的恶人所有的态度。所以,这节《圣经》是要叫我们谦卑,又要警告我们不可有错误的思想。因为我们每日用我们的眼睛,耳朵,手足,身体, 灵魂,金钱,产业,以及一切所有的去犯罪作恶。这就是我们应该每日思想实行这节《圣经》的理由,并要铭刻在心,牢记不忘,叫我们无论在大小事上都要自觉卑 微,将荣耀权能都归给上帝。照样,我们所遇见的灾害困难也是出于天父的恩典,也是由于上帝的爱怜,我们当甘心忍受。吉凶祸福没有不是上帝所安排的。(大问 答)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