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月26日> 寻找失丧的人


“‘基督耶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这话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提摩太前书》一:15

基督的 意思是说:“我的事工是拯救百姓。”他在救人的工作上是能手,是最熟练的工人。凡是一个技术人员在他的工作上成了专家的时候人人都得承认他是能手。照样基 督在救人的事上也成了专家。他对于他的事工是十分通达,十分有把握的。“我来是要帮助每一个是丧的人;这就是我的事工,我的职分。我来不是要给世人宣布新 律法,使人的担子更加沉重。”世界上的律法已经够了,过于人所能担当的了。政府、父母、学校、修道院都按照律法规则去管理人。但主基督说:“我来不是要审 判,压伤,发怨言,定人的罪。世人在邪恶地狱之下已经被定罪次数太多了。因此我不再用律法管辖人。我来为要帮助失丧的人,使凡在律法之下受捆绑的人得到释 放,得到自由,叫他们不再受审判,被定罪。”

这是主 基督论到他自己所要说的话。这话是何等甘甜而使人得安慰啊!约翰论到基督也如此说,“上帝差遣他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我是在世人被定罪之后来到世界的。世界上的审判官和定罪的事已经够多了。但我把审判之事废去,叫凡被定了罪的都得释放。

这样的话是我们必须有的,因为我们极需要。(《约翰福音》三章注解)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