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月22日> 律法的正当功用


“我们知道律法原是好的,只要人用得合适。因为律法不是为义人设立的。”《提摩太前书》一:8-9

你 若想是在明白律法的功用,你必须把人分为两部,且把这两部清清楚楚地划分而不使之混合,就是旧人与新人,如同圣保罗所划分的。使新人完全不受律法的搅扰, 但你必须不住地用律法去激起旧人,不要叫旧人有片刻的安息。这样你才是正当地用了律法。善功于新人毫无帮助,你需要更高的帮助,就是基督。基督不是律法, 也不是善功,乃是恩赐,完全出于上帝的慈善和恩典。你因信他就来到你的心里,使你成为圣洁。然而你若打算借着你的善行蒙上帝的悦纳,你就错用了律法,拒绝 了基督。他愿意帮助你,并不需要你做善事。你如想借着行善帮助自己,你就把律法抬举的太高了,用错了。因为你这样行乃将基督从你心中赶出去了,不让他住在 其中,当你的家,你却拿律法和善功代替了他。

新人是这样保留基督在他心中而得着了天上的帮助,得着了一切,使他一无所缺;无论天上地下所有的幸福他都可得着。(《提摩太前书》一:8-11 节注解)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