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月20日> 福音是慈善可爱的


“到了神我们救主的恩慈和他向人所施的慈爱显明的时候。”《提多书》三:4

上 帝在他的福音中将他自己显明出来了,叫我们看出他对于我们是有慈爱之心的。任何人他都愿意接待。他不轻视任何人,又赦免我们一切的罪恶,也不用严厉的话责 备我们,赶走我们。他的福音是纯粹的恩典,他以慈爱怜悯围绕着我们。他不按人的功劳行为待人。现在是恩典的时期。人可以用完全依靠上帝的心来到上帝的宝座 前。

上 帝在他的福音中不但显出他的慈爱,愿意帮助人,让人到他那里去,也要更与他们接近,设法要与他们同在一起,给他们随时的帮助,不住地要恩带他们,做他们的 朋友。他恩待我们,不丢弃我们。凡愿意到他面前来的认他都满心迎接他们。这实在是叫人得安慰的福音。他还能做得比这更多么?他的福音称为安慰人的福音就是 这个缘故。对于一个犯罪作恶,良心受谴责的认还有什么比这话更使他得安慰呢?(1522年讲道词)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