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月19日> 新的洁净方法


“照犹太人洁净的规矩,有六口石缸摆在那里,每口可以盛两三桶水。”《约翰福音》二:6

犹太人从六口石缸施行洁净之礼。这象征着旧约《圣经》的律法诫命只能洗除犹太人外面的行为。因此福音作者按照犹太人洁净的规矩有缸摆在那里,好像是说:没有信心只借着表面的行为永不能把心洗净,只能使人心越发不洁。

变 水为酒意思是叫人对于律法又重新的了解。在没有福音之前人都以为律法是叫人有好行为,叫我们广行善事。由于这种看法,才一面产生了一些固执高傲的假冒为善 之人,心里比石缸更为刚硬,一面又使许多人忧愁良心不安。但福音改变了律法的功用,并不再要我们做过于所能的事。意思是说,律法的功用改变了。现在律法只 催逼人到基督那里去,因他的恩典又借着信,使人与他和别的基督徒相似。这才是实在的善事。因此满有恩典的福音来了,使水变酒,人经改变之后就成为贵重之人 了,变成了可爱的人生。这样律法变成了极其重要的工具,有了莫大的用处,因为它能引人到基督面前。从前律法是压迫人的,威胁人的,现却变为可爱,容易顺从 的事了。人心因有了圣灵的帮助,害人的律法竟变为与人有益的事了。(马丁路德1525年显现日后第二主日讲道词)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