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月16日> 给小孩子祝福


他抱着小孩子,给他们按手,为他们祝福。”《马可福音》十:16

他为什 么不抱起有权位的,或是君王,或一个大圣徒呢?他却抱起一个无知无识的小孩子。这样显明他的国是属于小孩子的,他也是小孩子的君王、候爵,要叫人在小孩子 中间寻找他。他这样行意思是说:如若你要知道谁是最大的,我就要告诉你;如若你听了我的话,你就是大的,因为我就是一切的一切,凡接待我的,就接待了创造 天地的父,同时他也接待了天地和其中所有的。他也接待了上帝,和一切从他而来的恩赐和荣耀。

这样,以此推论,我们先接待圣婴基督,又借着他也接待了天上的父,因为他说,你们不能常常用肉眼见我。因此我要把另外一件事叫你们去做,使你们把它看为与我有相等之价值,就是:“凡为我的名接待这小孩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就是接待父。”

那么, 我为什么要到天边地极,什么上升天界去寻找基督呢?就在我眼前有这么多的基督徒和他们的小孩子,他们就是我亲爱之主基督的镜子,是他的居所,使我看见了他 们,我就看见了基督;我听见了他们,我就听见了基督;我给他们一杯水喝,我就给了基督;我喂养他们,我就喂养了基督;我给他们衣服穿,我就给了基督衣服 穿。因此就在基督的教会中,世界上到处满了上帝,满了基督。我无论在何处看见了基督徒的小孩子,我就看见了基督。我能相信这事吗?(《马太福音》十八章至 二十四章注解)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