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月15日> 从天堂或地狱看如何教养孩子


“凡为我的名接待一个像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使这信我的一个小子跌倒的,倒不如把大蘑石栓在这人的颈项上,沉在深海里。”(新译本)《马太福音185-6

从耶稣的这句话看来,做父母的即令没有别的事可做,只要把他们的小孩带领到有用的地步,他们就可得享永远的富乐。他们若能把他们的儿女教养成人,真实服事上帝,他们的功劳就大的无比了。《马太福音》二五:35-36所 说之饥渴,赤身露体,在监里,有病,作客旅之人无非就是指着你自己儿女的灵魂说的。上帝为着他们的缘故才使你的家宅成为医院,又指定你去管理,叫你照顾他 们,喂养他们,用善道消去他们的饥渴,叫他们学习依靠上帝,相信他,敬畏他,又以他为我们的盼望;尊他的名为圣,不起誓,不诅咒,殷勤,敬拜神,叫他的 道,又要藐视世上的君王,逆来顺受,不惧怕死亡,不爱慕今世的生命!做这样的家庭,做这样的父母是何等有福啊!

实在 说,像这样的家庭简直是个教会,是个有好名声的修道院,犹如天堂一般。再者,做父母的如若忽略这些事,他们就会因自己家中的儿女小孩而坠入地狱。如若不看 顾自己的小孩,他们即令禁食,祷告,朝圣拜山,又行善事以至于死,对于他们还能有什么益处呢?在审判的日子上帝并不问他们是否做了这些事,但要问他们怎么 对待了他交代他们、要他们负责教养的儿女小孩。(1520年论善功讲道词)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