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月13日> 他顺从他们


“他就同他们下去,回到拿撒勒,并且顺从他们。” (新译本)《路加福音251

福音书 作者用了这一句话说出了我们亲爱的主的幼年时代。但他顺从他们,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这不过是说他实行了第五条诫命,做了父母要他在家所要做的工,例如, 打水、购买柴米,又料理家务及其他事物,如同其他儿童一样。这一切家中工作耶稣都亲自下手做了。多以凡善良为上帝所爱的儿童都应当说,唉呀!我真不配做耶 稣年幼时所做的一样工啊!我现在所做的也正是主耶稣当日所做过的。他顺从父母的吩咐出去拣选和作别样事工,也就是动手出力的一切家庭事工。是的如若我们要 效法他,我们应该是听话的儿童,无论什么卑下的工作,只要父母吩咐,都应该做。

基督本事万有的主,尚且为我们做出榜样,降卑下来,顺从父母的吩咐。所以我们要留心从这个故事中学习教训,看出我们若如此顺从父母像耶稣一样就是大幅,因为我们知道基督自己在这些家务工作上并不感觉麻烦。(1534年讲道词)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