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月12日> 上帝的荣光照着那婴儿


“他说:为什么找我呢?你们不知道我必须在我父的家里吗?”(新译本)

《路加福音》二:49

“我应 当以我父的事为念”。这话是什么意思呢?一切受造之物岂不都为父所有吗?是的,一切都是父的。但他把万物赐给我们是要叫我们应用,叫我们在今世管理它们。 然而尚有一件却不为我们所管,必须归他管辖。这一件是他的圣道。圣殿之所以称为他的圣所,称为他所居住的地方,乃因在圣殿里传讲他的道,他也在其中将他自 己显现出来。

凡在圣道范围以外的,无论是我们的朋友或相识,或任何关系,基督都不在那里,因为他不愿属于这世界。

你知道 凡不属于他父的,他就不在其中吗?无论你是谁,你有什么,或任何别的人,基督都不在中间。基督的母亲与约瑟之所以如此伤心,心中焦急,就是因为他们不明白 这个道理。他们的智慧、思想、希望都起不了作用,他们知道一切都失望了。他们找来找去,心中痛苦难过,终究没有结果。因为他们没有找到当找的地方。他们把 基督看为血肉之身,所以找不到他。他们必须把朋友、相识和耶路撒冷城一概放弃,也不靠着人的智慧聪明,因为这一切都是无济于事的,都不能叫人得着帮助和安 慰的。他们必须在圣殿里找,因为他应当以他父的事为念。在圣殿里一定可以找到他,一定可以再得着快乐。在人心里是找不到快乐的,因为人心没有什么快乐。别 人中间也没有快乐可以找到。(1525年显现期第一主日讲道词)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