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月10日> 福音无非就是基督


“你们心里不要难过,你们应当信 神,也应当信我。”(新译本)

《约翰福音》十四:1

从这节 《圣经》和别处经节我就知道基督所说的话都是为安慰我而说的。他所有的思想、言语、行为完全都是慈爱的,安慰人的。人心若感觉忧愁、惧怕,这一定不是由基 督来的、这是确定不移的真理。因为基督不是叫人惧怕、叫人忧愁、沉闷的人。他从天降世,又升到天上是要将我们心中的惧怕、忧愁一概除去,赐给我一颗快乐的 心、使我们的良心不再受压迫,思想不再混乱。但你或问,基督自己不是时常用福音中的话恐吓我们,威胁我们吗?如同他说“你们要悔改!”又在《路加福音》十 三章说:“不是的,我告诉你们,你们若不悔改,都要这样灭亡!” 看哪,基督说这话的意思正是不叫人忧愁,良心也不受压迫的意思。我们除了寻求基督以外再不要忧虑别的事。我们要向基督说,不管你说什么,这都是基督自己的话,谁能不听从呢? 又 要注意,如若我们明白福音,就可知道这两方面的意思都不错;人心受魔鬼的恐吓,而发生惧怕的时候,要受基督的安慰;人心投靠魔鬼成为魔鬼子民的时候必受基 督的恐吓。这两方面的人心是彼此交战的;凡魔鬼毁坏的,基督要立起来;凡魔鬼所建立的,基督要毁坏。(《约翰福音》十四章注释)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