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月9日> 在基督里寻见上帝


“那看见了我的就是看见了父”(新译本)

《约翰福音》十四:9

寻找上 帝要从基督开始,而且始终不要离开基督。如若你自己的思想理论或别人的思想理论,使你远离了基督,你就要闭起你的眼睛,且这样说:除了基督以外我不应该也 不愿意认别的神为我的主。看哪,他既奉上帝差遣,他所说所行一定都合乎真理,一定都是上帝的旨意;所以我们应该承认他为至大的真神。我们所听的是怎样的福 音呢?无非是他降临为要帮助世上的人,且使天父成为我们的朋友。他所做的是什么事呢?无非是他为我们传讲上帝的道又为我们受苦且死在十字架上。看哪,从他 的行为上我们清楚看见了天父的心肠、父的旨意和工作,又完全看见了父,认识了父。人的智慧、思想、理智,无论如何高明深刻,也不能有这样的认识。

然而假使你不在基督里认识上帝,你就永寻不见,且要发生惧怕,又会跌倒坠落,因为你离开了上帝的恩典,竟敢凭着自己去看大有威严的上帝。你怎能测透他的神能呢?除了基督无人能测透,能得着上帝的恩典,能蒙上帝的爱怜;离了基督,我惟有受到上帝的震怒,受到他的刑罚。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