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月8日> 在地上平安归与他所喜悦的人


“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 神!在地上,平安归与他所喜悦的人!”(新译本)

《路加福音》二:14

基督的 国是要传扬平安和恩典,正如天使所唱的,他要做全世界的救主,释放他的子民,拯救他们脱离罪恶。这事他已经做了,而且仍旧继续在做。他不是那类动刀兵夺政 权的主。反之,他统治之方式在于慈爱地宣扬和平。因此之故,他名叫耶稣,意即救主,要帮助他的子民回转并得拯救。我们曾屡次解释怎样去了解我们主的国度; 如何去区别属灵和属世的领域;因为这位主基督不像帝王,也不像萨克孙的选侯,或甚至如我在家里那样建造城堡和村落,他乃是要拯救他的子民脱离罪恶。这对于 担负着罪的重担、忧伤和困苦的良心,诚然是宝贵,美好而亲切的保证,因为有一位婴孩已经为他们及我们众人而生,他要施管理并维护,他要施帮助,而非破坏、 谋害,或抑制,或残杀。(马丁路德圣诞之书)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