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月7日> 希律的国和上帝的国


“希律王听见了就心里不安;全耶路撒冷的居民也是这样。”(新译本)

《马太福音》二:3

从外表 上看希律是一个有权能的,打胜仗的君王。他出师作战无往不利。他机制聪慧,有权有位。又因与外国通商而大得财利。然而他这时坐在家中却成了软弱无能,心里 不安的人了。希律虽外表极其幸福,内心却十分可怜。我们的王基督虽说十分可怜贫穷,受人藐视,被人弃绝;他的内心却充满快乐,满有安慰,大有勇敢。现在我 们必须明了希律外表虽如此大有权能却不把我们真实而有恩惠的君王基督从我们夺去。基督虽是一个穷苦可怜的婴孩,我们仍须来到他的面前拜他。所以,我们如若 想得快乐,良心得到释放,没有亏欠,我们就必须脱去希律王那样的生活方式而效法另一个君王基督;意思是,我们再不要想靠行为称义,也再不要在物质事物上存 什么希望,却要在我们的心灵中刻上基督的形象,因为他是有恩惠的主,外表没有荣华的神。我们也要效法这三位博士,不依靠属世的智慧,和从人而来的一切帮 助,却照着先知弥迦的话(《弥迦书》五:2)直接奔向伯利恒城,即刻就看见那星,终究找到了那基督。(1521年讲道词)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