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月6日> 看见了他的荣光


“他们看见那颗星,欢喜极了;进了房子,看见小孩和他母亲马利亚,就俯伏拜他,并且打开宝盒,把黄金、乳香、没药作礼物献给他。(新译本)”

《马太福音》二:10-11

我们从 这个故事中所应当注意的第一件事是当博士去寻找新生的王基督的时候,他们没有在耶路撒冷寻见他。他们若想寻见他,就必须听先知弥迦所说的话。因此,他们听 说了基督应生的地点之后,就到伯利恒去了。他们一出来耶路撒冷,上帝就安慰他们,使他们又看见那星在他们前头出现,带领他们直到伯利恒,婴孩所生之地的门 口。实在讲起来,他们需要上帝这样安慰他们,因为他们所找到的无非是个穷苦可怜的地方。那里并不是马利亚和约瑟的家;婴孩所躺卧的是个马槽;那里连一杯水 也几乎难以找到。这当真是一个君王所居住的地方吗?

然而。这几位圣贤没有找错了地方。他们并不注意那地方多么穷苦可怜,却立即跪在婴孩面前拜他,揭开宝盒把礼物献给他。

我 们从这个故事中所当注意的第二件事是我们对于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抱着怎样的态度,就是说,我们也应该不顾一切艰难阻拦与这几位博士一同在世人面前为主做见 证,一心寻找他,颂赞他为我们的救主。又因为他在世的国度是这样的穷苦可怜,我们也应当欢喜拿出我们的金银财物和一切所有以发展他的国。魔鬼与世界上的人 虽说正用许多方法压制阻拦天国之发展,我们也毫不灰心。连在这个时候我们仍能揭开宝盒把礼物献给基督如同博士当日所行的一样。如何献呢?我们要听主是如何 说的(《马太福音25:40》):“你们所作的,只要是作在我一个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作在我的身上了。”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