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月1日> 我所投靠的


“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我的盾牌、我救恩的角、我的高台、我的避难所、我的救主;你是救我脱离强暴的。”(新译本)

《撒母耳记下》二十二:3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创造天地的主。

我不信 靠世上的人,连我自己,或任何权柄、技术、产业、圣洁的生活,或其他一切我都不信靠。无论是天上地下所有的受造之物我都不信靠。我只信靠一位真实的、不可 见得、不可思议的独一上帝,创造天地又在万有之上的真神。而且我也不惧怕魔鬼和其他同伙之人的凶恶,因为我的上帝是在他们一切之上的。纵然我受万人之逼 迫、抛弃,我信上帝的心也不减少。我虽贫穷、愚拙、没有学问、受人轻视,又一无所有,我的信心仍不减少。因为我的信心必须高过这一切,高过罪孽和德行。这 样我才能在上帝面前清洁而无瑕疵。这才是第一条诫命的目的。

我也不求他显个神迹或给我个凭据,因为我不当试探他。他的帮助无论耽搁多久,我仍不住地信靠他。我不给他限定时日,也不给他立什么条件,我只一心信靠他,依赖他,一切都依他的旨意而行。

他既是全能的,我还缺少什么呢?还有什么他不给我呢?他既是创造天地和万有的主宰,谁还能劫掠我、伤害我呢?他既然爱我,既然万事都依他的旨意而行,万事岂不都要互相效力使我得益处吗?

因为他是上帝,那么,他就能使万事互相效力使我得益处。因为他是天父,他就愿意也喜欢如此行。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