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9月25日> 黑暗世界中的光


「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诗篇 一一九篇 105节)

和祂自己的话语比较,神把人的理性、智慧、道德,甚至明亮的阳光看作是黑暗的。神的话是在黑暗世界中的一盏明灯。透过教导,祂的光亮得以传开来。如果我们能使用这个亮光,神就不会对我们隐藏了。

当我们 遇见灾难时,被黑暗所胜时,当每件事看起来都是那么黑暗时,难免会怀疑我们是否是教会的一部分、是否能讨神的喜悦,这时我们最需要的便是赶快打开圣经,寻 求神的话语。我们不应该让没有信心的人打扰我们。相反地,必须承认我们是住在一个黑暗的世界里。在这种状况下,我们还能够看清事情的唯一理由是:神的话如 同明光照耀(彼后一19)。

耶稣说:「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可十六16)神话语的光亮照在我们的心中。太阳的光尽管明亮,却无法释放出这个真理。人的理性也无法明白这个真理。当圣经将真理的光显明出来时,一切的危险便消失无踪。如果没有圣经,我们将对真理一无所知。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每日读经Day 268 - Isaiah 以赛亚书 4-6; Galatians 加拉太书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