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9月24日> 灵里的干渴


节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稣站着高声说:『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     约翰福音 七章 37

耶稣这 个信息,得到许多平凡而内心忧伤的人热切的欢迎,尤其是内心虔敬的人。他们把基督当作先知与弥赛亚。但是其余的人却不是那么看重耶稣的话。这就是为什么耶 稣在说话时会选择直入人心的字眼的缘故。祂选择能够打动那些内心需要祂的人的字眼。他们听了耶稣的话以后,饥渴的内心便得到更新、安慰与坚立。耶稣用这样 的话语传达祂的信息,因为祂的话若不是说给内心饥渴的人听,往往得到的就只是轻视、而不是接受。

可是对 内心饥渴的人而言,耶稣的话充满了安慰。祂让他们看到在哪里可以解决他们的饥渴──就是在祂──主基督里面。但是我们首先必须如此自问:「这是怎么样的饥 渴?」只有先明白我们的饥渴,才能明白耶稣说这句话的意义。这种渴并不是肉体的渴,不是喝了饮料就能解除的;而是内心与灵魂深处的饥渴,这是良心的深切渴 望。这是内心深处想要寻求如何在神面前站立的渴望。这种渴望是人们对自己身心灵的软弱与罪的承认。他们敬畏神,并且正视祂的律法、愤怒、审判、死亡以及其 他的惩罚。这样的敬畏便是一种干渴。他们的舌头变干、心里发热,他们的惧怕也使得他们形同脱水一样。这样的敬畏便形成了灵里的干渴。

 

黑暗世界中的光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每日读经Day 267 - Isaiah 以赛亚书 1-3; Galatians 加拉太书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