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9月23日> 用诗篇祷告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荡,乃要被圣灵充满。当用诗章、颂词、灵歌,彼此对说,口唱心和地赞美主。」(以弗所书 五章 18-19节)

让我们想想教会最伟大的神父们,尤其是亚他那修(Athanasius)与奥古斯丁(Augustine)是如何教导运用诗篇的。他们说,我们应该调整我们的心思意念,好叫我们能与诗篇相应和。我们应在圣灵的帮助之下吟唱诗篇,它们可以培养我们正确的态度。

例如, 当你读诗篇第一篇时,读到「不从恶人的计谋……这人便为有福」,你必须真正地拒绝恶人的计谋;你不能掉以轻心,以为自己已经很爱主的教训了。只要你还活 着,你就必须明白你是非常需要神的话语的。读到「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时,你不应该沾沾自喜,以为自己就是喜爱耶和华律法的人。 只要你还活着,必须认识到你是多么需要更进一步地喜爱神的教训。而读到「凡他所做的尽都顺利」时,你应该祈祷这样的事发生在你的身上,并且怜悯做事不顺利 的人。

不要以 为你是被要求做一些不可能的事。你所需要做的只是不断地尝试,我知道你也一定会乐意这么做。首先拿一首诗篇或是诗篇中的一节实际运用在生活中。当你发现你 真的能将诗篇运用在实际生活中时──尽管需要一整天、或是一整个星期才做得到,你就成功了。当你开始这么作以后,每件事都会跟随而来,你也会发现在这当中 有无比丰富的宝藏。你要小心的是不要让疲倦或是失望阻止你开始将诗篇运用在生活中。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每日读经Day 266 - Song of Solomon雅歌6-8; Galatians 加拉太书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