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9月21日> 我们为什么不祷告 ?


「你们中间谁有儿子求饼,反给他石头呢?求鱼,反给他蛇呢?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你们在天上的父,岂不更把好东西给求祂的人吗?」(马太福音 七章 9-11节)

我们自 己的急迫需要足够叫我们迫切地祷告。但是耶稣仍使用家庭生活中的例子来鼓励我们祷告。即使是个很坏的孩子,父母也不会拿石头或蛇给他。耶稣的这个比喻意思 是说:「你的本性是很败坏的。你不可能像神那么好,可是你仍然把好东西给你的儿女。神比你好多了,祂是完美的神,因此当你对祂求告时,祂自然会把最好的赐 给你。」如果我们真正了解耶稣话语的意思,我们一定会很喜欢祷告的。

但是如 果你了解神话语的意思,照着祂的话来生活,并且教导其他人,你将会面对许多的试探和抵挡。你败坏的本性是祷告的敌人。祷告很快会变得沉闷无味,你会对神的 话以及祂所赐给你的美好生活毫不在乎。因为如此,你永远不可能有足够的智慧、对神话语的知识、信心、爱心或耐心。每一天,你败坏的本性都在作祟,让你停止 祷告。这个世界也是祷告的敌人。它对你向神的信心以及你拥有神的话语十分嫉妒,因此不管你是如何软弱,它都无法忍受这个事实。这个世界会定你的罪、想把你 所拥有的夺走,并且让你不得安宁。

这就是祷告的两个敌人──我们败坏的本性以及这个世界。从里面,它们要削弱我们想要祷告的渴望;从外面,它们要把我们和祷告远远分离。我们所能作的就是不断地求告神的名。我们应该向神祈求,求祂坚立我们,并且对祂的话有更深刻了解。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每日读经Day 264 - Song of Solomon雅歌 1-3; 2 Corinthians 哥林多后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