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9月18日> 定睛望耶稣


我因律法,就向律法死了,叫我可以向神活着。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加拉太书 二章 19-20

保罗在这里所提到的义是外来的,是由基督来住在我们当中的。这不是从我们的内在发出,不是我们创造出来的。因此如果我们严肃地关心基督徒的义,便必须完全把自己摆在一旁。

如果我 把重点放在自己身上,便只会关心我们作了什么,也很容易受到律法的辖制。不管是有意或是无意。相反地,基督和我的良心必须合而为一,好让我不见别的,只见 基督。如果我忽略了基督,只看到自己,我就没有希望了。很快地我开始想:「基督在天堂,我在地上,我怎么能到祂那里去呢?我要努力过圣洁的生活并且照着律 法的要求来作,如此我才能得到永生。」如果我顾虑自己──自己的条件和作为,那么我就看不到基督。事实上唯有基督才是我的义和生命。如果我失去了祂,便没 有人能够帮助我,绝望和定罪自然随之而来。

很不幸 地,这种事不断发生。当我们面临诱惑或死亡时,我们很自然地会忘记基督,只看到自己的生命。在这种时候,如果不靠着信心来坚立,我们便毫无希望。因此在这 些良心争战的时刻,我们必须学习放开自己。必须学习忘记律法以及自己的善行,因为律法和善行只会让我们定睛在自己身上。相反地,我们必须将眼光凝注在铜蛇 ──也就是钉在十字架上的基督──上面(约三14)。我们必须一刻不离地仰望祂。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每日读经Day 261 - Ecclesiastes传道书4-6; 2 Corinthians 哥林多后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