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9月1日> 神拣选我们


「不是你们拣选了我,是我拣选了你们;并且分派你们去结果子,叫你们的果子常存,使你们奉我的名,无论向父求什么,他就赐给你们。」(约翰福音 十五章 16节)

自 从这个世界被造以来,就一直存在着一场激烈的战争。该隐想用自己的方法来拣选神。他要神看重他所作的工作以及所献的祭,而轻看他的弟弟亚伯的。从那时候开 始,整个世界就追随该隐的模式。这个世界简直是要把约翰福音的这段话反过来说:「我不要被神拣选,让我来拣选他吧!」但神是不能、也不会容忍这样的态度 的。

祂会把人们的说法扭转回来,对他们说:「你不能拣选我,也不应该拣选我。是我要拣选你。不管你如何想像,都不可能照你的想像发生,只会照我的方法完成。我要成为你的主。我不要你作我的主。」这就是为什么整本圣经里,神总会将违逆祂命令的人定罪并丢弃的原因了。

即使保罗也谴责这样的人。他说:「不可让人因着故意谦虚和敬拜天使,就夺去你们的奖赏。这等人拘泥在所见过的,随着自己的欲心,无故地自高自大」(西二18)。他又说:「这些规条使人徒有智慧之名,用私意崇拜,自表谦卑,苦待己身,其实在克制肉体的情欲上是毫无功效的。」(西二23)。保罗用这些话来描写那些用自己所定的方法来敬拜神,以为这样能为自己换来救赎的人。他们还用这样的话来为自己辩护:「我所做的一切是出于好意,也都是为了荣耀神。我这样做一定会得到祂的喜悦,因此祂一定会施怜悯给我。」这些人事实上比神的敌人要更坏一倍。

神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并颁给他们十诫,告诉他们应该及不应该做的事,借此让他们不致于自己发明事奉祂的方法。同样地,神也要告诉我们,什么是对祂真正的事奉。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每日读经 Day 244 - Psalm诗篇 148-150; 1 Corinthians 哥林多前书11: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