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8月27日> 不要忘恩负义


亚伯兰与夏甲同房,夏甲就怀了孕。她见自己有孕,就小看她的主母。(创世记 十六章 4节)

夏甲原 本是个使女,除了她主母撒莱好心给她的衣服和食物外,她可说是一无所有。撒莱甚至还选择她作为她丈夫亚伯拉罕孩子的母亲。可是现在夏甲开始小看她主母撒莱 了。圣灵借着夏甲、撒莱之间的争吵,告诉我们神儿女的生活真相。由于夏甲对撒莱的不敬,整个家庭的生活都受到了影响。

从表面来看,这个故事看起来似乎很琐碎,没有什么意义。然而,圣灵却以这个故事值得仔细描述。透过这个故事,信徒可以学习到:当他们经历试验时,应该有耐心,等待神将他们从困难中拯救出来。

夏甲所 有的一切──甚至包括她的活命──都是撒莱给她的。可是她却对待这个给她一切的主母十分粗暴。因此,我们可以学习宽待他人,但必须有心理预备──对方很可 能会忘恩负义。我们生命中有很多状况都不会如期望发生。我们对别人的希望并不一定都会实现。总之,人性是败坏的,人也是难以预料的。当人的生活渐入佳境 时,很容易被引诱而成为一个粗鲁而看不起别人的人。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每日读经Day 239 - Psalm诗篇 132-135; 1 Corinthians 哥林多前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