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8月25日> 留意你自己


「弟兄们,若有人偶然被过犯所胜,你们属灵的人就当用温柔的心把他挽回过来;又当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诱。」(加拉太书 六章1节)

这段经文给我们非常严厉的警告。它是向那些不愿帮助犯错者的人发出的,告诉他们这样作的严重性。奥古斯丁曾如此说:「没有一种罪是只有某些特定的人会犯、而其他人不会犯的。」我们都走在一条滑脚的路上。如果自以为是,就很容易因为骄傲而滑倒。 「所以,自己以为站得稳的,须要谨慎,免得跌倒。」(林前十12

大卫是 个圣洁的人,他有很大的信心,并有神的圣灵同在。他从神那里得到了荣耀的应许,并且也为神作了许多大事,但是他仍然跌得很惨。在他通过许多神对他的试炼以 后,即使他已经不再年轻了,他仍然被年少的情欲所驱使而犯错,如果这种事能发生在大卫的身上,其他人也不能自以为可以站立得稳。从这个例子,神让我们看到 我们的弱点,让我们不会高抬自己,而能够活在对神的敬畏中。神也让我们看到祂的审判,在祂的眼中没有一种罪比傲慢更令祂难以忍受了,不管是对祂的傲慢或是 对弟兄姊妹的傲慢。因此保罗这么说是有道理的:「你们也当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诱。」

那些经历过罪诱惑的人明白这句话是多么地重要。没有经历过的也许不能明白保罗的意思,对偶然被过犯所胜的人也就容易缺乏同情心。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每日读经Day 237 - Psalm诗篇 124-127; 1 Corinthians 哥林多前书7: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