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8月21日> 里面的邪恶


「因为从里面,就是从人心里,发出恶念、苟合、偷盗、凶杀、奸淫、贪婪、邪恶、诡诈、淫荡、嫉妒、谤讟、骄傲、狂妄。」(马可福音 七章 21-22节)

人不管相不相信,都无法否认,最让他痛苦的事,便是感觉到隐藏在内心深处的这些邪恶了。事实上,他所没有感受到的邪恶要比他所感受得到的要多得多,而且更加严重。人如果能够感觉到内心所有的邪恶,就能够明白地狱是怎么回事了。

因此当全能的神用祂的怜悯管教我们时,祂只是让我们看到我们一小部分的邪恶。祂知道如果祂让我们看到我们所有的邪恶,我们一定会马上过度惊吓而死去。根据希伯来书作者,神让我们看到我们本性中的一部分恶念,作为对我们的教导与管训的一种方法,就如父亲管教儿女一样。 「因为主所爱的,祂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纳的儿子。」(来十二6)神借着让我们看到本性中一小部分的邪恶并且管教我们,好把其余更多的邪恶赶出去,让我们永远不会看到它们。就如箴言所说:「愚昧迷住孩童的心,用管教的杖可以远远赶除。」(箴廿二15

对于父母来说,看到自己子女在品德上变坏,比看到他们身体受伤更加难过,不是吗?凡事忠心的父母一定宁愿严格地管教儿女,而不愿儿女变坏。

是什么让我们盲目看不到内心所有的恶念呢?神有祂的方法让祂儿女无法看清内心所有的真相,否则他们必会因惊吓而立即死去。是神自己遮盖我们的邪恶。祂要我们只透过信心的眼光看到它。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每日读经Day 233 - Psalm诗篇 119:1-48; 1 Corinthians 哥林多前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