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8月1日> 享受你所有的


 眼睛所看的,比心里妄想的倒好。这也是虚空,也是捕风。(传道书 六章 9节)

享受你 目前所拥有的,比让你的心到处游移要好。你应该尽量善用摆在你眼前的一切,而不是心中存着欲望,四处寻求。这就是伊索寓言里,一条狗口中咬着肉、却还想得 着倒影中的狗口中的肉的故事,所要告诉我们的道理。你应该使用神摆在你面前的一切,而且感到满足。你不应该妄想满足你的欲望,因为欲望是永远不会得到满足 的。神所给你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创一31)。

一个有信心的人对他目前所有的必会感到满足,并且感谢神所赐给他的礼物。然而不信的人则是另一回事。他所看到的都只是令他厌烦的事物。他并不使用这些事物,也一点都不能享受它们。相反地​​,他容让自己的心一直处在不满意的状态中。即使他有钱,也无法从金钱中得到快乐与满足。总是渴望再得到其他的什么东西。如果他有妻子,他也会希望再找其他女人。即使他拥有整个王国,也会希望再得到另一个。亚历山大大帝就是一个例子,他总希望能有另一个世界可以征服。

我们应该将眼光专注在眼前所有的一切上面。应该以此为乐,并尽情地享用它们,而且为此感谢神。神不要我们的心思再游移到一些我们并不拥有的事物上。这段经文教导我们,应该让目前所有的发挥最大的效用。一味纵容我们的心思充满欲望、且毫无目标地四处游移是没有意义的。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每日读经Day 213 - Psalm诗篇 65-67; Romans 罗马书 2